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炎峰國小校長鍾美月 獲卓越領導獎

鍾美月獲選校長卓越領導獎,好友們已製作簽名祝賀板。  (記者陳鳳麗攝)

鍾美月獲選校長卓越領導獎,好友們已製作簽名祝賀板。  (記者陳鳳麗攝)

2015/09/11 08: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草屯鎮炎峰國小校長鍾美月,獲得今年的校長領導卓越獎,十九年前初任校長時,仁愛鄉合作國小學生一句「校長,我們沒有去過南投市」,激起她帶領學生實現夢想的心,她說,校長父母心,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那麼做什麼都會覺得開心。

把學生當自己孩子 用心照顧

教育部開辦十二年的校長領導卓越獎,國小校長部分全國僅選出十位,鍾美月是全縣唯一,也是十二年來第三位獲獎的國中小校長。

鍾美月民國八十五年八月一日初派至仁愛鄉合作國小校長,小朋友見到校長便說:「我們跑得不夠快、跳得不夠高,全鄉運動會就被刷下來,所以從沒有去過南投市(參加縣運會)!」小朋友的心聲讓鍾美月好心疼,暗中決定要幫孩子一圓到南投市比賽的夢想。

幫學童圓到南投市比賽夢想

那一年她說服九族文化村原民舞蹈團教頭杜老師,到學校教小朋友跳原住民舞蹈,小朋友不只達成「到南投市比賽」願望,更代南投縣到外縣市參加全國舞蹈比賽拿到特優。後來也獲邀在省警務處「治安小天使」活動中,與成龍同台表演。而讓她欣慰的是,這群孩子後來沒有中輟、沒有變壞,讓她看見教育的希望。

即將邁向廿年、擔任五所國小校長的鍾美月,為人豪爽,她常被指派負責縣內很多大型活動,加上校務工作,她經常假日也在工作,但她笑著說:「我常告訴老師們,校長和老師都用當志工的心,不求回報地把學生教好,退休後就不用再去當志工了!」。

鍾美月也說,教育工作應秉持「五心」,即「有心、熱心、真心、耐心、用心」,努力堅持這五個心,不管是校長或是老師,相信都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