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媳婦開展 越配秀蚵藝

盧翠芬(右)與杜氏惠(左)發揮創意巧思跟巧手技藝,將在王功故事館舉辦蚵藝特展。(記者陳冠備攝)

盧翠芬(右)與杜氏惠(左)發揮創意巧思跟巧手技藝,將在王功故事館舉辦蚵藝特展。(記者陳冠備攝)

2015/09/11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來自越南的盧翠芬與杜氏惠,嫁來台灣當媳婦都已超過十年,她們在彰化王功學習蚵殼創作多年,作品夾帶創意南洋風,也衍生出獨特風格,翻轉大家對蚵藝品傳統的印象,令不少遊客搶著購買,王功蚵藝館特地邀請兩位參加「台灣媳婦海洋手工藝特展」,引領民眾重新定義新住民女性的印象。

王功蚵藝產業的開始,要從外籍新娘來敲門習藝說起,十二年前,蚵藝創辦人余季先生的妻子梁鳳蓉在照顧「柑仔店」生意時,附近的新住民上門買東西時,常對她訴說對新環境的陌生、還有渴望一份收入,盧翠芬與杜氏惠便是其中,她們也都展露藝術天份,一直創作至今。

盧翠芬與杜氏惠在蚵藝創辦初期即進入服務,與蚵藝文化一起成長,早期有二十位新住民一起拜師學習,近日只剩他們兩人繼續在蚵殼藝術上努力,盧翠芬作品充滿創意,杜氏惠則是發揮巧手製作,兩人是余季老師得意門生,也是蚵藝文化館的重要支柱。

「台灣媳婦海洋手工藝特展」在王功故事館展出,活動期間辦理『鏡中影—角色自拍』遊戲超值贈禮活動,並在每周末規劃「海洋工藝特展」、「海洋藝品DIY體驗」、「思鄉的滋味(南洋零嘴)」等活動,展覽期間即日起起到十一月十日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