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你們真好」小耳症鄒宛倫畫作義賣

鶯歌高職一年級學生鄒宛倫提供繪畫作品作為羅慧夫慈善基金會慈善義賣。(記者王敏為攝)

鶯歌高職一年級學生鄒宛倫提供繪畫作品作為羅慧夫慈善基金會慈善義賣。(記者王敏為攝)

2015/09/11 06:00

15歲的鄒宛倫是「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患者,症狀包括下頷骨顏面發育不全、小耳症、聽障、斜視和睡眠呼吸障礙等。媽媽吳彩琴從小就告訴她,外人的異樣眼光多半來自好奇和不了解,因此每到新環境,吳彩琴都會事先向老師溝通,並親自到班上向同學說明鄒宛倫的情況,因此鄒宛倫求學路上備受老師和同學關愛。

一次戶外課遇上下雨,同學們都知道鄒宛倫配戴的助聽器不能碰水,因此大家七手八腳的,把自己的外套脫下為她遮雨,讓她感動不已。從小喜愛畫畫的她,把當時情景畫成「有你們真好」,昨天和其他8位顱顏患者的作品一同舉辦義賣活動,拍賣所得全數捐贈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記者吳欣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