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輕空污 長中校車排煙納管

長榮中學為台南市第一所校車取得排煙自主管理標章的學校。(記者蔡文居攝)

長榮中學為台南市第一所校車取得排煙自主管理標章的學校。(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02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輔導學校維護空氣品質,首度與長榮中學合作,將學校租用的卅七輛校車納入排煙自主管理,長中也是台南第一所納管的學校。環保局估計,長榮中學校車每年可減少○.五八公噸的粒狀污染物排放。

環保局表示,長榮中學過去租用學生交通車,僅要求廠商提供正常車況車輛,並未要求排煙須符合排放標準。由於校車常須在校園怠速,排煙所含的污染物影響校園與周遭的空氣品質,危害青少年學生健康,排煙把關顯得格外重要。經環保局協調輔導,成為台南市第一所校車取得排煙自主管理標章的學校。

環保局表示,柴油車排放的黑煙含有粒狀污染物(PM)、硫氧化物(SOx)、氮氧化物(NOx)及碳氫化合物(HC)等空氣污染物,其中細懸浮微粒(PM2.5)更是造成市區空氣品質惡化的主要污染物,對人體健康影響甚鉅。現階段並無強制校車定期至環保局柴油車動力計排煙檢測站檢驗的規定,希望其他學校以長榮中學為表率,要求租用的校車取得排煙自主管理標章,減少空氣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