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貼春聯蓋法院封條 婦辯保護吃官司

圖為「恭喜發財」春聯。(資料照,圖與本新聞無關)

圖為「恭喜發財」春聯。(資料照,圖與本新聞無關)

2015/09/02 08: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黃姓婦人與鄰居洪姓男子因房屋漏水問題衍生民事官司糾紛,黃婦在龍潭區的房屋於今年2月被桃園地院查封,她以「恭喜發財」春聯貼在封條上、意圖遮掩,洪男發現後告發黃婦,桃檢認為她已涉犯刑法第139條,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檢方調查,黃婦與洪男是多年鄰居,洪男指控黃婦的4樓露台排水不良,積水經常滲漏到他家,導致壁癌嚴重,多次請求黃婦改善都沒下文,只好對簿公堂;雙方官司纏訟多年,民國103年11月,法院判決黃婦應給付15萬元修繕費。

由於黃婦拒絕支付這筆賠償費,洪男因此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桃園地院今年2月3日依法查封黃婦的房子,並在門口貼上封條,她疑似不想讓人知道房子被查封,等法院人員離開後,逕自將「恭喜發財」春聯覆蓋在封條上;事隔6天,洪男發現封條被春聯覆蓋,拍照蒐證後告發黃婦「貼春聯」的行為。

黃婦辯稱:「我在法院的封條上張貼春聯,只是為了『保護』封條不受污損,不知這是違法的。」

違背查封標示效力行為

但檢察官勘驗現場照片及洪男說詞,認定黃婦以春聯遮掩封條的行為,足以使人不知房屋被查封,已涉犯刑法第139條「違背查封標示效力行為」,認為她的「保護封條說」有違常理,辯稱不知違法是卸責之詞,偵結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