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蛇入住家咬人 疑宗教放生

65歲邱姓婦人的右腳遭眼鏡蛇狠咬後,傷口起水泡、潰爛,經轉台北榮總毒物科救治,雖無生命危險,卻飽受皮肉之疼。(圖由阿嬤家屬提供)

65歲邱姓婦人的右腳遭眼鏡蛇狠咬後,傷口起水泡、潰爛,經轉台北榮總毒物科救治,雖無生命危險,卻飽受皮肉之疼。(圖由阿嬤家屬提供)

2015/08/05 08:00

〔記者黃美珠、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新豐鄉六十五歲邱姓婦人,日前在家中被眼鏡蛇咬傷,送醫急救連住兩晚加護病房後,雖已無生命危險,但傷口起水泡、潰爛,因新竹地區的醫院都無毒物科,只好轉送台北榮總毒物科進行清創手術,家屬懷疑毒蛇出沒與宗教放生活動有關。

也盼正視新竹醫院無毒物科

邱婦的家人說,一日下午,邱婦走進一樓客廳想看電視,剛走到沙發,覺得右腳踩到東西,右腳盤還被狠咬一口,她低頭一看「是蛇!」嚇得奪門而出找鄰居求救,鄰居「阿丸」衝入,把蛇趕出。

邱婦的女兒說,家住新豐鄉近海郊區,住家旁養鴨、有草地,有蛇出沒是自然的事情,但印象中沒碰過眼鏡蛇,聽台北榮總護理人員說,曾收治新豐鄉與桃園新屋交界處的民眾被蛇咬傷病例,懷疑跟宗教放生活動有關,呼籲信眾放生前考慮人命安全,政府也應正視新竹醫院都無毒物科的問題。

請消防員找死老鼠 業者致歉

新竹縣三日晚間則有卡拉OK店的老闆打一一九請求協助抓蛇,消防員到場時,老闆竟說「天花板上經常有怪聲,還有死老鼠臭味,你用儀器幫我找找看死老鼠在哪裡?」讓他當場傻眼,說明找死老鼠並非消防員的工作,也沒有相關儀器可幫得上忙,事後把經過PO在臉書上並留言:「太誇張了!」

這名老闆說,他聽說消防隊有儀器可探測看不見的生物,才報案請消防員幫忙找他店內輕鋼架天花板上有沒有老鼠出沒,沒想到是一場誤會,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