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永安路拓寬拆屋 宜蘭冬山居民抗爭

冬山鄉永安路要辦理拓寬,民宅面臨拆遷,居民至縣府抗議。(記者游明金攝)

冬山鄉永安路要辦理拓寬,民宅面臨拆遷,居民至縣府抗議。(記者游明金攝)

2015/08/01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冬山鄉永安路將從六米拓寬至廿米,有十三戶民宅被迫拆屋,十八坪房子僅餘十坪無法居住;數十居民昨到縣府高喊「居住正義、官逼民反」,一度要丟雞蛋、撒冥紙抗議,警方攔阻爆發衝突;縣府表示,此案內政部都委會還在審議,可協助鄉親表達意見,也會與公所持續溝通。

永安路拓寬計畫,北側是稻田,南側則有十三戶民宅面拆遷面運,居民李紘帆說,他們的房子都是四十年兩層樓的老建築,政府徵地拆屋,因道路用地面積未達基地一半,只徵收四成用地,使得原本建坪十八坪的房子,僅剩約十坪可以使用,然而樑柱等結構體都受到破壞,岌岌可危,嚴重影響居住安全。

他指出,十坪的房子要怎麼住?公所以容積獎勵同意住戶蓋三樓,但地基與一、二樓結構體都破壞,怎麼蓋三樓?居民也沒有錢另外買房子,完全違反居民正義,誓死抗爭到底。

縣府建設處副處長林國民說,鄉公所要辦理永安路拓寬影響住戶拆遷問題,居民陳情多次,縣府承諾與公所溝通,此案都市計畫變更還在內政部都委會,未來審議,鄉親可到都委會表達意見,對於居住權益部分,縣府會再研議有無其他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