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掩埋場撿回收? 市公所打回票

台東市掩埋場當中可能還有大量資源回收物,市代建議開放民眾拾荒。(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掩埋場當中可能還有大量資源回收物,市代建議開放民眾拾荒。(記者黃明堂攝)

2015/08/28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高雄市仁武焚化廠將自十月起停收台東垃圾,除了破袋稽查降低垃圾量,台東市代也建議市公所開放掩埋場,供民眾從中找尋可回收的資源垃圾,市公所認為若開放,涉及安全性,尚難實行。

台東環保局已接獲高雄環保局通知,將自十月一日起停收台東縣垃圾,環保局已要求各鄉鎮公所衛生掩埋場加速活化作業,因應無處焚化的掩埋需求。

拚垃圾減量 市代提議

位於建農里的台東市垃圾掩埋場已接近飽合,市代邱英山及洪瑞隆均提出垃圾資源化的建議,邱建議清潔隊成立資源回收班,挖出已掩埋的垃圾,從中找出保特瓶之類的可回收物,洪則建議開放掩埋場,讓民眾尋寶撿資源,一來垃圾減量,二來增加弱勢者收益。

洪瑞隆說,南非有座垃圾山,是拾荒者的天堂,市代會曾到掩埋場考察,發現垃圾中仍有很多保特瓶之類的可回收物,民眾在丟垃圾前,並未完全落實資源分類,所以目前掩埋場內,應該還有可觀的回收量。

市公所:有安全問題

市公所認為掩埋物中存在著可能傷人的銳利物,也有沼氣,開放民眾撿拾會有安全問題,但洪瑞隆認為,透過人員審核及相關配套措施,可以降低危險性。

清潔隊執行垃圾破袋稽查

除了從舊有掩埋場減量,環保局也要求貫徹垃圾分類,將與各鄉鎮清潔隊積極執行垃圾分類隨車破袋稽查作業,只要垃圾袋內包含公告應回收品件數超過五件即稽查認定為不合格,並予以記點一點,並退運,要求完成資源回收,若一般垃圾袋中夾雜有十件應回收物品或目測包裝容器超過二分之一以上廚餘,即予以記點二點,並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處分,處一千兩百元之罰鍰,同一行為每次最高處以六千元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