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生家具競標 柯踩煞車幫忙省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首度擔任再生家具拍賣官,底價五千元的幸福牌腳踏車,以五千三百元賣出。(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首度擔任再生家具拍賣官,底價五千元的幸福牌腳踏車,以五千三百元賣出。(記者張嘉明攝)

2015/08/24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北市環保局昨舉辦再生家具開學特賣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拍賣官,拍賣樟木衣箱、腳踏車及檜木衣櫥,柯文哲不但親自「驗貨」,民眾喊價過程中,更頻喊「差不多了」、「好了啦」,制止民眾繼續搶標,忙著幫民眾省錢,引起全場大笑。

內湖再生家具展示場昨提供六百多件特色再生家具、腳踏車等著民眾競標。

柯文哲拍賣的第一項物品是底價四千元的樟木衣箱,柯在民眾競標過程中頻喊「差不多了」、「好了啦」,制止民眾繼續喊價,喃喃自語「不好意思敲詐太多」,更搶著喊成交,想讓民眾快點得標,最後樟木衣箱以一萬兩千元賣出。

第二項是幸福牌古早腳踏車,兩項物品都由法國籍的家樂福總經理貝賀名得標,貝賀名說,因認同環保、回收再利用的理念才搶標,他認為價格合理便宜,「因為手工、環保的東西無價」,從柯P手中得標的古早腳踏車與衣箱,將放到家樂福賣場展示。

拍賣底價一萬二千元的檜木衣櫥時,柯文哲念念有詞「怎麼會把這麼好的東西丟掉」,最後由一名周小姐以三萬兩千五百元得標,周直呼很開心。

環保局表示,廿九日在萬華展示場(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二段102號1樓)舉辦第二場開學季再生家具特賣會,民眾也可上台北惜物網(shwoo.gov.taipei)競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