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登革熱 積水未清病媒蚊孳生要罰

若未清除積水容器及積水處,導致孳生病媒蚊,衛生局將開罰。(記者林近攝)

若未清除積水容器及積水處,導致孳生病媒蚊,衛生局將開罰。(記者林近攝)

2015/08/28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南台灣登革熱疫情嚴峻,全國已有四人死亡、三千多個病例,由於桃園市也有三例本土型病例,市府衛生局已公告「防止病媒蚊孳生,預防登革熱」的孳生源清除暨防疫措施,規定公、私場所的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若未清除積水容器,因此導致孳生病媒蚊(含幼蟲、成蟲),可罰鍰三千元至一萬五千元。

桃市共17例 3例本土型

衛生局指出,桃園市目前共有十七例登革熱病例,其中三例是本土型、十四例是境外移入,都是在東南亞被感染;在三例的本土登革熱病例中,有兩人可能在南部被感染,有一人則是在桃園市被病媒蚊叮咬而感染。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陳雪莉表示,上次公告防疫措施是在一○一年,當年開罰十五例,今年尚無開罰案例,但衛生局會加強稽查。

她指出,台灣北部的登革熱主要傳播病媒蚊是白線斑蚊,病人發病前一天到發病後第五天是「可感染期」,如果感染者在這段時間被斑蚊叮咬,病毒就會在斑蚊體內孳生,若再叮咬其他人,就會把登革病毒傳染給另一個人。

落實巡、倒、清、刷積水容器

陳雪莉呼籲民眾檢視家戶內外的環境衛生,落實「巡、倒、清、刷」積水容器,這是防範登革熱最有效的方法;登革熱的典型症狀為發高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及出疹等,未及時就醫可能變成重症,致死率達二十%,二十四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