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甸身障畫家 聯手開畫展

展出「紅龍」等作品。(記者梁珮綺攝)

展出「紅龍」等作品。(記者梁珮綺攝)

2015/08/26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身障者因肢體不便,日常活動上必須花較多時間,創作亦然,雖然過程艱辛,但十一名重度身障畫家不喊苦,聯手開畫展,主題為「仰望果實」,意味只要抬頭仰望,就會發現在樹上結滿果實;也因重度身心障礙者無法獨力完成一幅畫,有七人組成「集思團」,取「集思廣益」之意,共同創作。

林柏廷罹患肌肉萎縮症,肌肉退化、無力,平常靠電動輪椅代步,身體也要靠背架支撐,社工說,柏廷的兩個哥哥在廿歲時因肌萎症過世,「讓他很害怕自己也活不過廿歲,逐漸對人生失去希望。」直到加入伊甸基金會萬芳啟能中心美藝班,和同學作畫、創作,發現自己也能完成一件事,才逐漸打開心房。

腦性麻痺患者應宏,身體、四肢會不斷顫抖,從沒拿過畫筆,覺得描邊難如登天,一度放棄,在老師指導、分工下,應宏用耐心克服身體限制,努力完成畫作,他的創作在今年二月拍賣會上賣出,如何運用獎金?他笑說:「要拿回家養媽媽!」社工則封應宏為「志工殺手」,說他笑容迷人。

社工表示,透過集體創作,重度身心障礙者也在自我學習,包括人際互動。展期八月廿二日至九月三日,地點在台北市立社會教育館地下一樓。

重度身障畫家周哲毅(左起)、應宏、鄭敦正、林柏廷開畫展。(記者梁珮綺攝)

重度身障畫家周哲毅(左起)、應宏、鄭敦正、林柏廷開畫展。(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