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集團結婚 首度加入同志彩虹婚禮

2015/08/18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舉辦集團結婚,將於廿日(農曆七夕)當天受理報名,提供八十八對名額,依往年經驗都是「秒殺」;此外,今年首度加入同志專屬的「彩虹婚禮」,將於九月一日受理報名,提供十二對名額,不限「男男配」或「女女配」,詳情請電洽332-2101轉5613。

桃園市集團結婚分為一般新人的「幸福婚禮」及同志專屬的「彩虹婚禮」,「幸福婚禮」將於十月九日在機場捷運A17站(領航站)舉行,彩虹婚禮則在十月廿三日舉行,地點暫定八德區埤塘公園。

無論「幸福婚禮」或「彩虹婚禮」,都在市府六樓六○一會議室報名,額滿截止,意者可到「桃園市民集團婚禮服務網」下載報名表格。

參加「幸福婚禮」的一般新人,必須是今年完成或預定結婚登記者,年滿廿歲,其中一方設籍桃園市;至於「彩虹婚禮」,也要求是年滿廿歲的未婚者,一方設籍桃園市即可,「男男配」、「女女配」皆可報名。

民政局表示,如果未滿廿歲,男性至少要年滿十八歲、女性要年滿十六歲,並同時取得法定代理人同意。

民政局長湯蕙禎表示,根據以往經驗,集團結婚非常搶手,開放登記才一、二小時就額滿,有意參加的新人,動作可要快一點;此外,台灣同性戀結婚尚未合法,參加「彩虹婚禮」的同志仍無法登記為合法夫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