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圖書館電腦玩遊戲? i-Voting打槍

北市圖公共電腦區能不能玩遊戲?北市圖i-Voting結果顯示,有七成民眾贊成全面禁止。(記者梁珮綺攝)

北市圖公共電腦區能不能玩遊戲?北市圖i-Voting結果顯示,有七成民眾贊成全面禁止。(記者梁珮綺攝)

2015/08/13 08:00

違規擬記點限用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圖書館公共電腦區到底能不能玩遊戲?台北市立圖書館在七月十日至八月十日進行i-Voting,超過七十%民眾認為不能玩、卅%同意開放部分電腦玩遊戲;北市圖八月廿六日會召開館務會議,i-Voting結果將做為重要政策參考依據。館長洪世昌說,若確定不開放玩遊戲,將會以「記點制」因應,用電腦玩遊戲一旦被館員或讀者看到,就會記點一次,一天若記點兩次,當天就不可再使用電腦;一週累積三次,不能使用電腦時間會延長,預計一週不能用。

要使用北市圖公共電腦,必須向櫃台登記,一次卅分鐘。不過,有民眾反映,很多小朋友登記使用電腦後,卅分鐘全用來玩遊戲,讓需要查資料的人在旁乾等;有的小孩還會發出聲音,干擾其他讀者,希望全面禁止在公共電腦區玩遊戲。北市圖採用i-Voting決定是否開放,結果前天出爐,一三五八人贊成電腦全面禁止玩遊戲、五四二人贊成開放部分指定電腦玩遊戲。

本機遊戲不限制

據了解,北市圖擬限制線上、網路遊戲為主,若玩電腦本機遊戲,像是接龍、彈珠台、傷心小棧等,則不在此限,因為這些遊戲比較像是「查資料之餘,休息一下」。不過,有民眾質疑,彈珠台也算「動態遊戲」,小孩玩的過程中,有可能會發出聲音,同樣造成干擾,應該列入限制規範中。

國、高中時期常去市圖總館借用電腦的黃小姐說,每次去圖書館用電腦,假日人潮眾多,總要等很久才輪得到,而且只能使用卅分鐘。好不容易輪到自己,卻發現身旁竟有學生用圖書館電腦打怪、玩線上遊戲,甚至在人潮較少的分館,還曾撞見有大叔看不雅影片,希望圖書館能確實禁止或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