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改場:復耕復建服務啟動

2015/08/11 08:0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蘇迪勒颱風重創水稻及各式蔬菜、水果等,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推出相關復耕技術服務,分為十二大類作物諮詢,並印製單張文宣開放索取,盼受災戶能適時進行管理措施,減少損失。

其實,早在莫拉克颱風之後,農改場就已編寫出一系列的作物復耕技術指導要領,這次台南的文旦、釋迦、木瓜、龍眼等災情慘重,以原有基礎迅速整理出相關服務資訊,即時提供。

台南農改場推出的十二大類災害復耕技術服務項目,包含了水稻、文旦、木瓜、釋迦、甘藷、竹筍、蘆筍、芭樂、甜玉米、落花生,還有兩種設施蔬菜;有需要的民眾可上官方網站直接下載、列印,協助果園重整。

場長王仕賢表示,被國外媒體形容為怪獸的蘇迪勒颱風,嚴重肆虐,受災戶叫苦連天,因此所屬的農業技術服務團隊全面啟動,除了文宣的索取或列印之外,也提供復建諮詢專線︰591-2905,歡迎民眾利用。

王仕賢說,即日起,服務團隊也將主動前往作物受損地區,輔導農民復育相關的整枝修剪、肥培管理與病蟲害防治等技術,並提供綜合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