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重整家園

2015/08/11 08:00

蘇迪勒颱風造成台南農損嚴重,文旦、龍眼、青皮椪柑等都傳出災情;而各區路樹倒塌、死亡等情況,也讓人看了為之心疼。市長賴清德連日來走訪災區並下達多項指示,相關單位也應正視並全力動員,投入家園重整。

這次颱風,南市農作損失總金額超過一億八千萬元的現金救助門檻,在全台各縣市中居前三名。農委會公告南市為現金救助地區後,農友於十天內向當地區公所申報,只要公所、市府勘查沒問題,大約卅天至四十天內,救助金就會撥入農民的帳戶。

市長賴清德連日來也走訪各農損嚴重區域,並交代農業局等單位全力協助農民爭取災損救助,希望在颱風之後,給予受災嚴重的農民立即性補助。

雖然政府單位都立即給予受災農民關切及協助,但昨天有農民提出訴求,也相當值得重視;就是在受災情況普遍、且種植區域廣闊的狀況下,是否所有農損都可比照麻豆文旦,由公所主動查報,讓農民能有多點時間重建果園?

這部分如果能在台南全面實施,相信農友對於政府照顧人民的心情就更能體會,獲得的幫助也會感到更具體,讓農友迅速從災後無奈的心情中走出來,重建家園的腳步也能更快速。

另外,這次颱風造成行道樹嚴重受損,包括護樹團體、學者專家及市議員都提出各項建言,建議市府可廣納各方意見,做為未來植樹的重要參考,以便下次又有颱風來臨之時,不要再有那麼多路樹被吹倒的情況發生。(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