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 拒當白老鼠 南投議員要林明溱專案報告

縣長林明溱。(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縣長林明溱。(資料照,記者張協昇攝)

2015/08/05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新課綱風波持續延燒,南投縣議會民進黨團昨日強烈表達堅決反對南投學子淪為新課綱白老鼠的立場,並要求縣長林明溱及教育處相關人員,在十一日縣議會臨時會中進行專案報告,希望縣府能順應民意暫緩新課綱的執行,等到一切爭議落幕後再行研議。

林明溱:不干涉縣立高中決定

針對縣議會民進黨團的要求,縣長林明溱表示,縣府已收到教育部來函的「新舊綱並行」公文,旭光高中係縣內唯一縣立高中,基於對教育專業的尊重,也不予干涉,由學校教師自行開會討論決定採用新或舊的課綱,也希望新、舊課綱問題,回歸教育專業,不要淪為泛政治化議題。

南投縣議會民進黨團昨在縣黨部召開「反對違法課綱在南投縣執行」記者會,黨團召集人陳翰立、書記長陳昭煜、幹事長張志銘及議員廖梓佑、林永鴻等人都出席,並提出包括反對違法課綱、反對黑箱課綱、反對南投學子做新課綱白老鼠及要家長放心、要學生安心等「三反二要」的訴求。

議員:首都在南京 馬英九怎不去上班

陳昭煜等人指出,新課綱的諸多內容與現況不符,如金門、馬祖及廈門三地都屬於福建省,但由誰管轄治理?又如新課綱所言,我國首都在南京,那麼請問總統馬英九為何不搭飛機前往南京上班?也難怪學子們無法接受。

隨後,民進黨議員們也前往縣議會與議長何勝豐協調召開臨時會事宜,敲定十一日要求縣長林明溱就課綱一事進行專案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