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6月用電量險破表 台電籲節約

2015/08/05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時序進入八月,溫度持續飆高,台電嘉義營業處表示,嘉義地區往年夏季用電高峰為七到九月份,今年六月份用電量就差點破表,比去年同期增加近六萬瓩,總用量達七十七‧五萬瓩,呼籲民眾節約用電。

昨天嘉義地區最高溫達三十四‧八度,民眾為了消暑,開冷氣或吹電風扇,用電量也跟著直線上升,強颱蘇迪勒來勢洶洶,可能在週末襲台,台電預期颱風來颳風下雨,會有二、三天用電量降下來。

嘉義氣象站表示,嘉義地區去年六月均溫二十八‧七度,最高溫三十五‧四度,今年六月均溫三十‧一度,最高溫曾達三十七度,今年七月至今雖未有颱風直撲台灣,但多帶來豐沛水氣,有助降溫。

台電嘉義營業處統計,嘉義地區今年六月用電量較去年同期增加近六萬瓩,備用電量差點破表,一度僅剩二至三%,七月供電量七十八‧四萬瓩,也較去年同期七十六‧八萬瓩略增;但在夏月來臨前就做好機組維修,九月夏月結束前,機組都將全力供電。

此外,嘉義地區今年七月的變電所負載量,後湖變電所七十六‧二八%最高,因當地有工業區、大賣場及住宅區,有較多的用電量需求,其次是供應民雄工業區的秀林變電所,負載量也有六十九‧五一%。

台電嘉義營業處副處長蔡文化分享節電小撇步,開冷氣搭配電風扇,且冷氣溫度調高一度可節電六%,冷氣溫度設定在二十六到二十八度間最適當,不用電器時記得拔掉插頭,或使用可切換開關的延長線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