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員工送暖 捐21萬助創世

台電台中服務處副處長林謄安(右二)率領員工捐出21萬給創世。(記者蘇金鳳攝)

台電台中服務處副處長林謄安(右二)率領員工捐出21萬給創世。(記者蘇金鳳攝)

2015/07/30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創世基金會不但籌設安養院照顧植物人,更提供到宅服務,一位台電抄表員發現一名七十五歲的廖姓阿嬤呈現類植物人狀態,兒子因照顧而無法工作,家中陷入困境;該名員工向台電台中區營業處回報,台中區營業處不但先捐兩萬元應急,員工還共同捐出廿一萬元給創世購買衛材、營養品及尿布。

台電台中營業處副處長林謄安昨率領員工前往創世基金會台中分院,除共同捐出廿一萬元,員工還幫植物人做被動關節運動及穿戴副木以防止攣縮。

創世基金會在固定時間,對一名七十五歲、呈類植物人狀態的廖姓阿嬤進行到宅服務;而台電台中營業處一位抄表員最近到廖阿嬤家抄表,發現阿嬤生活無法自理,須由專人以鼻胃管餵食,阿嬤兒子為了照顧阿嬤,只好辭去工作,家庭陷入困境。

創世基金會表示,廖阿嬤有心臟病、失智及膝蓋退化,與從事家具運送的兒子相依為命,但去年阿嬤不慎跌倒,造成全身癱瘓,呈現類植物人狀態,兒子為了照顧母親也無法工作。

台電抄表員發現此情形後,向台中營業處回報,由處長王耀庭先代表營業處捐出兩萬元急難救助金;因得知創世照顧植物人需要尿布等消耗品,於是號召員工捐款,共募得廿一萬元,讓台電高層相當訝異,對於員工的愛心也十分感動。

台電昨由副處長林謄安率領數名員工,捐出廿一萬元善款,讓創世能購買衛材、尿布等;林謄安表示,創世對植物人的照顧令人感動,因此員工們一同捐款,希望能有拋磚引玉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