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設網站 即時發佈淹水簡訊

北市府水災受災戶鼓勵設置防水閘門(板)補助試辦計畫

北市府水災受災戶鼓勵設置防水閘門(板)補助試辦計畫

2015/07/29 08:00

〔記者郭安家、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午後暴雨竟造成各地淹水頻繁,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於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宣布,將製作台北市易淹水地區地圖,再送給各里長參考,並補助易淹水地區裝設個人防水設備,但淹水超過五十公分才有淹水補助金。此外,住戶將可登錄「民眾接收水情訊息服務平台」,即時接到雨情簡訊,提早做防災準備。

北市水利處預計八月完成全市淹水模擬圖,卻遭質疑恐衝擊房價,水利處說,易淹水區不會公開上網,僅透過民政局轉知各區里長;柯文哲說,不會使用電子設備的住戶,由里長及里幹事通知,北市民政局也表示,區公所將挨家挨戶連繫,同時詢問是否加入淹水通報網。

水利處昨公布文山區易淹水區,在辛亥路四、五段及興隆路二、三段交叉路口及福興路附近,此區防洪排水系統負荷每小時五十九.一毫米以下降雨,超過數值就會淹水。北市五年暴雨頻率是每小時七十八.八毫米,導致該區易有卅公分以下淹水情況;若每小時一百三十毫米降雨,就會產生卅公分至一公尺水患。

北市府首度建置「民眾接收水情訊息服務平台」,消防局科長陳春輝說,民眾上網註冊暴雨訊息通訊系統後,一旦行政區累積時雨量達四十毫米,系統第一時間發line訊息或簡訊通知民眾,讓民眾有充裕時間啟動防水閘門或堆沙包,若有路段積淹水,也會發訊息告知。

淹水五十公分以下 將不再補助

柯文哲昨宣布,將來會補助易淹水地區裝設個人防水設備,但未來北市府淹水補助政策,將比照中央政府規定,淹水超過五十公分才有補助,過去只要淹水在五十公分以下也有補助,但未來這筆錢不發了,改為鼓勵易淹水地區民眾申請防水閘門工程費。

易淹水區補助防水設備 下週受理

民政局主任秘書說,補助計畫從八月三日至九月卅日開跑,可向區公所申請,查看裝設位置後,判斷申請者是否符合資格規定,住戶即可提交申請表件,並於兩個月內完工,完工後再檢附施工前後各兩張照片,公所於兩週內進行現地查驗,符合後,十五天即可提撥補助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