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壽國宅都更受阻 盼市府介入

2015/07/29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延壽國宅曾為北市最大海砂屋社區,不時傳出鋼筋裸露或石塊掉落,居民紛紛找民間廠商談都更。但有些區域都更整合不順利,甚至有一戶不同意戶卡住四十四戶。因此,同意戶以海砂屋是北市府所賣為由,要求政府介入協調,都更處回應現有制度難有突破,未來將會組織「都市更新調解會」,負責調解都更糾紛。

延壽國宅於一九九二年交屋後,隨即爆發水泥塊掉落、漏水等問題,經鑑定後發現為海砂屋,遭建管處列管,讓社區背負「北市最大海砂屋社區」污名,都發局雖然編列預算修整,使延壽國宅解除列管,但意外仍頻傳。

社區因此決定自行找建商都更。目前M區已率先施作,預計明年初興建完成,其他區也進入都更程序。但進展不順。同意戶抱怨,建商開出條件優渥,但仍有住戶不願意配合,甚至有人認為,因為自己家沒有狀況,拒絕參與都更,甚至出現一戶不同意戶卡住四十四戶。

松山區鵬程里長許顏建表示,據了解,許多不同意戶多是年長者,擔心一旦搬出,就沒有機會搬回,而他受居民請託,廿九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時,會遞交陳情書。

都更處回應,將會先了解住戶不願意參與都更原因,若涉及權利變換,可以派員去溝通,但依現有制度,未必可以排除爭議。都更處說,未來將組織獨立於審議之外的「都市更新調解會」,解決都更糾紛,但具體內容仍在研擬中。

對於政府介入協商,都更盟理事長彭龍三表示反對。他認為不牽涉變更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政府根本無從介入,而建商擔任實施者時,往往會與住戶簽署私契約,況且政府沒有從中得到公共利益,政府更沒有立場介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