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丈夫癌逝養三子女 李美穎樂觀扛家計

李美穎靠利用時間考取職業大貨車執照,3年多前被指派為清潔車駕駛。(記者陳韋宗攝)

李美穎靠利用時間考取職業大貨車執照,3年多前被指派為清潔車駕駛。(記者陳韋宗攝)

2015/07/28 08:00

靠清潔隊收入 獨力養大小孩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瑞芳清潔隊駕駛員李美穎年輕時丈夫因癌症病逝,靠清潔隊收入獨力扶養三名子女長大,服務十八年,曾獲績優清潔人員表揚;李美穎說,清潔隊工作雖然辛苦,有時會被民眾痛罵、丟垃圾,但小孩都相當貼心,努力念到研究所,畢業後找到穩定工作,「也算苦盡甘來」。

八十三年時,李美穎丈夫病逝,那年她才二十九歲,一子、二女最大九歲,最小僅二歲。李美穎一肩扛起家計,陸續當餐廳服務生、保母、收銀員、清潔工,夜以繼日賺錢,只希望給小孩更好的照顧。

垃圾車晚到 被民眾罵三字經

隔年,李美穎經姊姊介紹,進入清潔隊工作。她說,起初擔任隨車人員,必須搬大型垃圾桶,曾擔心無法勝任丟了工作;有時垃圾車晚到,被民眾「三字經」問候,還會被人朝身上丟廚餘,每天回到家身心都累癱。

李美穎說,自己當時是隊上最年輕的隊員,同事們都很照顧、鼓勵,且雖然工作辛苦,但三個小孩都很爭氣,學業成績不用人操心,有時還會孝順地幫她按摩。老大也常常貼心地說「媽媽我讓妳靠」,心裡很感動,再累也有勇氣,咬緊牙關繼續拚下去。

利用時間 考取職業大貨車執照

李美穎平時忙於工作、照顧家庭,還利用時間考取職業大貨車執照,三年多前被指派為清潔車駕駛,其親切、開朗的工作態度,也獲得不少民眾稱讚。

在清潔隊服務十八年,李美穎說,小孩如今在工作上都有所成就,是最讓人感到欣慰的事,未來從清潔隊退休後,希望能四處走走看看,彌補年輕時因忙碌留下的遺憾。

環保局簡任技正程大維表示,清潔隊為民服務,工作辛苦,希望民眾平時倒垃圾、回收的同時,能多給清潔隊一些鼓勵。

瑞芳清潔隊員李美穎靠清潔隊工作,獨力扶養3名子女長大。(記者陳韋宗攝)

瑞芳清潔隊員李美穎靠清潔隊工作,獨力扶養3名子女長大。(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