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運動中心 泳池水質混濁惹怨

表格

表格

2015/07/25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炎炎夏日,許多民眾會到運動中心游泳池戲水玩樂,新北市議員陳科名近來接獲多起民眾抱怨,新莊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底部有明顯的懸浮及沉澱物,感覺水質混濁,不過,體育處出示水質檢測結果都正常,新北市體育處表示,將要求廠商加強清潔工作。

體育處:檢測均正常 會加強清潔

新北市目前有八座運動中心,各項設施又以游泳池和體適能使用率最高,最近天氣炎熱,游泳池幾乎一整天都擠滿戲水消暑人潮,以新莊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來說,這兩、三個月平均每月入場人次幾乎都破萬。

市議員陳科名表示,最近有不少民眾打電話到服務處抱怨,新莊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底部有明顯的懸浮及沉澱物,水池中能見度很差,質疑泳池被污染水質不佳,他立刻向體育處反映並要求出示水質檢測結果,前幾天拿到報告,轄內七座運動中心游泳池(不含正在試營運的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水質檢測結果均合格。

陳科名表示,據他了解,運動中心泳池每天都會投藥消毒,池底沉澱物有可能是循環過濾或吸污無法處理而長期累積所產生,或是投藥後產生的沉澱物,這些在採樣檢測水質的時候可透過技術性如取水範圍等方式造成未檢出,但民眾看到沉澱物是事實,體育處應該設法改善。

體育處綜合計畫科長蔡琇卉表示,泳池每天開門營業前,廠商都會使用投藥機進行消毒,每天也會針對溫度、pH值及含氯量進行檢測,一發現數據異常就會立即處理,水質絕對沒問題,請民眾放心,未來將要求廠商增加檢測次數,至於沉澱物和懸浮物則會和廠商討論如何改善,消除民眾疑慮。

市議員陳科名接獲多起民眾抱怨,指新莊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底部有明顯的懸浮物,感覺水質混濁,體育處表示會加強水質檢測。(記者郭顏慧攝)

市議員陳科名接獲多起民眾抱怨,指新莊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底部有明顯的懸浮物,感覺水質混濁,體育處表示會加強水質檢測。(記者郭顏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