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游泳池初檢逾3成不合格 台師大連兩年救生員不足

北市抽查市內95家公、私立游泳池,初檢不合格就有32家業者,近3成4,現仍有5家業者待複檢。(擷取自北市公園處)

北市抽查市內95家公、私立游泳池,初檢不合格就有32家業者,近3成4,現仍有5家業者待複檢。(擷取自北市公園處)

2015/07/23 11:53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炎炎夏日只想下水清涼一下,但北市抽查市內95家公、私立游泳池,初檢不合格者主要違規原因多是違反消防法、建築法,甚至是專業人員配置不足或過期,初檢不合格就有32家業者,近3成4,現仍有5家業者待複檢。北市法務局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表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游泳池已連續兩年有救生員未配置或配置不足,蘭州國中現場也未配置救生員,嚴重罔顧消費者安全。

陳信誠表示,5月底至6月初為游泳旺季,游泳池安全將嚴重影響消費者安全,北市稽查「游泳池人員、場地及衛生管理」、「消防安全」、「建築物安全」及「游泳池設備及安全管理」四大事項,整體不合格者有救生員證失效、未配置救生員、教練證失效、販售票券未提供履保資料、從業人員未接受健康檢查、消防設施設備不合格及未公安申報,共計32家。

北市體育局專員蔡嘉慶表示,依游泳池管理規範,台師大泳池應配置4名救生員、訓練池1人,但現場僅有3名救生員,而蘭州國中則全無救生員,兩校現已改善。

但游泳池管理規範無罰則,蔡也補充,管理規範無罰則,日前有向體育署建議,強調「法只是手段,還是希望業者自主管理」,現僅依「台北市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要求立即限期,若無則依消保法開罰業者6萬元。

法務局統計,待複檢5家業者尚有三民公園、榮星公園及新生公園游泳池,因販售預售票券未提供履約保證資料遭函令限期改善;北安國中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則因未定期申報公安資料,建管處現要求一個月內限期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