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老牌市立游泳池「有魚無人」 民營求活路

台東市立湧泉公園的泳池池水來自天然湧泉,但近年來因水位不定、經營不正常等問題,人氣流失。(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立湧泉公園的泳池池水來自天然湧泉,但近年來因水位不定、經營不正常等問題,人氣流失。(記者黃明堂攝)

2015/07/22 15:5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立湧泉公園的泳池從日治時代開鑿至今,池水來自地底湧泉,水中有魚蝦與人共游,成為特色,但魚多,卻少見人游,為改善連年虧損狀態,市公所已辦招商民營,盼為老牌泳池尋求活路。

目前正值盛夏,市立湧泉卻仍處於休池狀態,市公所正要投入約七百萬元進行改善工程,預計明年元月起交由得標的業者經營。

緊鄰台東市海濱公園的湧泉運動公園,前身是市立游泳池,曾培育出多位游泳國手;它早在日治時代就已存在,老一輩至今仍以日語叫它「普魯(pool)」,因水質來自地底,冬暖夏涼,許多市民習慣在此晨泳,甚至相信有天然水療功能。

不過,市公所為解決泳池設施違建及環境等陳年問題,不顧忠實泳客抗爭,花費8000萬元改建,並於3年前完工,新的設施反而讓人氣更加零落,水位也低迷不漲,3年來多處於休池狀態。設施也快速損毀,木棧平台甚至已腐朽,還長出菇類。

一位長期在此游泳的65歲胡姓市民說,這麼好的泳池,沒正常經營,水位也常不到膝蓋,他不得不割捨對它幾十年的情感,另外找到泳池了。

市公所估算泳池一年虧損超過200萬元,已招商尋得民間經營,預計明年元月正式民營;市公所表示,委外的5年權利金共100萬元,業者在營收超過300萬時,須再分配百分之十給市公所。

不過,市公所須先整修設施,並為泳池加裝遮陽棚,以減少池水因陽光直射衍生青苔的問題。

市公所說,民營之後,業者除了經營傳統泳池,還會引進專業水療、輕食等附加功能,盼能達到活化老牌泳池的目標。

台東市立湧泉的游泳池,魚蝦是常客。(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立湧泉的游泳池,魚蝦是常客。(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