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防溺 加強學生安全宣導

2015/07/08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市府教育處長陳素芬指出,每年都會擬訂「加強學生水域安全暨防溺措施執行計畫」,於四月起到九月底止,辦理水域救生專業訓練、於易發生溺水事故的水域設置警告標示,並加強學生水域安全宣導及防溺宣導,七、八月重點時段,還會針對危險水域加強巡邏,並在各危險水域設立警戒站、放置救生器材、安排救生員。

碇內國小學務主任潘奕帆說,學校整個六月都是防溺宣導月,會安排學生看相關影片案例,提醒學子到合格安全場所戲水,三到六年級學生安排水母漂、浮板打水接力等不同學習課程,六年級學生畢業前也會做游泳檢測,希望他們都能達到游二十五公尺的目標。

陳素芬呼籲民眾前往海邊或溪流戲水消暑時,牢記救溺五步驟「叫、叫、伸、拋、划」並做好防溺十招,包括選擇合法水域場所、注意水位變化及氣象報告、身體疲累勿下水與下水前先暖身、避免跳水等危險行為及不嬉鬧惡作劇、不長時間浸泡及不落單、加強泳漂技巧等防溺水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