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週2溺水 基隆危險水域重新清查

基隆市列管11處易溺水地點。(資料來源:基隆市消防局  製表:記者林欣漢)

基隆市列管11處易溺水地點。(資料來源:基隆市消防局 製表:記者林欣漢)

2015/07/08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一週發生兩次溺水意外,有二名學童溺斃,市府將重新檢討清查危險水域,預計在八月一日重新公告禁止水域遊憩活動區域,將依實際需要與危險程度,作不同強度管理,不遵守管制範圍和時間戲水時,就依法開罰,最低一萬元起跳。

此外,日前發生溺水意外的大武崙沙灘,救生員執勤時間決定延長半小時,至晚間七點。

基隆市一週來分別在大武崙沙灘、基隆河水域發生了兩起的溺水事件,尤其前天在基隆河有兩名學生溺斃,造成兩個家庭難以磨滅的傷痛。

林右昌昨天要求消防局等相關單位重新清查全市的危險區域,對於已經公告的危險區域,也要檢視公告禁止標誌是否完備、完善。除了加強防溺宣導,也禁止學生沒有家屬陪同情況下前往水域活動,警方和消防局要加強水域聯巡,必要時加強勸導,讓民眾遠離危險水域。

基隆市消防局列管十一處危險水域,但都是警示性質,並沒有法律位階可以強制禁止戲水,主要是基隆市在九十六年公告禁止水域遊憩活動的區域只有商港、漁港及航道,消防局列管的基隆河或是大武崙沙灘等危險水域,都是開放性的,只有在颱風時才能禁止戲水。

交旅處觀光行政科長黃毅維說,已發文給各水域管理機關,包括北觀處等,依各水域環境和資源條件重新檢討,那些水域須完全禁止、或限制開放的時間、範圍等,作不同強度的管理,預計八月一日公告,在公告禁止區域從事水域活動或是不遵守公告範圍及限制行為時,就依發展觀光條例可罰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