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寶林案 王必勝曝到「代班廚師家」採檢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引發各界關注。(記者田裕華攝)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引發各界關注。(記者田裕華攝)

2024/04/02 18:01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台北市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信義A13店」中毒案今(2日)出現新事證,台北市政府上午公布經台大法醫研究所檢驗,在廚師手部檢體驗出「米酵菌酸」陽性,應證致病的米酵菌酸就在寶林茶室的廚房中,對此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透露,在他提議下,疾管署與食藥署在3月30日也配合檢警前往「代班廚師家」做環境採檢,希望還原細菌、食材介質及產生毒素環境在哪,雖是大海撈針,但透過多方求證,盼釐清毒素來源。

北市府公布檢驗結果後,王必勝下午發臉書揭露針對寶林案食材及環境檢驗的時間序,並寫下「3/30,疾管署與食藥署配合檢警前往某處做環境採檢,因案件偵辦中,暫不便說明。」王必勝受訪時證實,「某處」就是越南籍代班廚師家。

王必勝表示,考量廚師家中有活菌留存的機會較大,因此他提議到廚師家採檢,衛福部疾管署與食藥署於3月30日配合檢警,前往越南籍代班廚師家採檢14處拭子檢體,希望進一步確認有無唐菖蒲柏克氏菌存在,相關結果最快會在4月中旬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