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夠付薪水》營運11年 庇護商店咖啡小站關了

設在太平區公所前的「溫馨咖啡小站」,生意連支付六人薪水都不夠,日前吹起熄燈號。(記者陳建志攝)

設在太平區公所前的「溫馨咖啡小站」,生意連支付六人薪水都不夠,日前吹起熄燈號。(記者陳建志攝)

2015/07/07 08: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台中市身心障礙協會民國九十三年在太平區公所前設立「溫馨咖啡小站」,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工作的場所,十一年來固定聘僱六位中重度身心障礙員工,無奈因近三、四年來生意大不如前,連支付六人薪水都不夠,協會不得已決定結束營業,日前吹起熄燈號,工作多年員工難過表示「很捨不得」,希望早日找到新工作。

台中市身心障礙協會總幹事黃顯堂表示,民國九十三年在太平公所前設立「溫馨咖啡小站」庇護商店,在政府協助聘僱技術輔導員下,聘用六位中重度身心障礙員工,賣咖啡、飲料給公所員工和洽公民眾。

黃顯堂表示,剛開始幾年營運狀況還不錯,但三、四年前開始走下坡,連支付六位員工的薪水都不夠,協會一開始向企業募款、自籌經費填補缺口,但經費壓力實在太大,五月底決定結束營業,對此結果感到無奈。

上月底卅日是「溫馨咖啡小站」營業最後一天,為了歸還場地,多位工作人員到場搬東西,在這裡工作七年的「小盧」,看著工作人員進進出出拆招牌、搬冰箱,眼中流露出不捨,表示媽媽已經安排接受職訓;另一位罹患腦性麻痺的「小劉」則說,以前有薪水可領,現在沒有了,爸爸還在幫他找工作。

市府勞工局福利促進科長張嘉珮表示,溫馨小站庇護商店成立後,勞工局除支付技術輔導員薪水,並持續給予輔導,民國一百年後因營運狀況不佳,勞工局請專家針對行銷和飲品製作進行輔導,但情況還是不見改善。

張嘉珮表示,今年以來,因輔導員不斷換人,加上營運狀況不佳,協會決定結束營業,雖不樂見,還是必須尊重,不過六月上旬已和六位員工及家長座談,並以一對一的方式,進行轉業輔導,目前已經有一人成功轉業,會持續協助安排職訓和轉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