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勞在車上吹冷氣》貨車衝出卡鐵軌 火車撞上

台鐵高雄地下化工程的外勞不慎把貨車開到鐵軌上,還好火車已降速,僅將貨車往前推了幾公尺。(警方提供)

台鐵高雄地下化工程的外勞不慎把貨車開到鐵軌上,還好火車已降速,僅將貨車往前推了幾公尺。(警方提供)

2015/07/02 08:00

疑因誤入檔 車輛衝到鐵軌上

〔記者王榮祥、黃立翔/綜合報導〕全台飆高溫,台鐵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黎姓外勞,昨因天熱自行跑上苓雅區台鐵軌道旁貨車上發動引擎吹冷氣,疑因誤入檔車輛衝破圍籬卡在鐵軌上,工地領班看到後,立刻叫人救下越勞,自己徒步飛奔三百公尺,按下警示鈕,讓隨後一列從屏東開往嘉義的區間車降速,雖然區間車攔腰撞擊貨車,還好火車速度放慢,撞擊力道不大,僅將貨車推移幾公尺,無人傷亡,區間車車頭主排障器受損,但延誤九列車、二三五○名旅客,外勞訊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鐵將向包商求償。

台灣鐵路改建工程局南區工程處副處長李懷谷表示,貨車鑰匙沒拔,外勞想休息卻不到休息站,連串小疏失險釀大禍,凸顯工地紀律亟須加強。

協助偵訊的通譯指出,越南籍黎姓外勞(廿六歲)才來台灣一個月,沒駕照也不會開車;她轉述外勞說法,當時在車內吹冷氣,不知道碰到什麼東西,結果車子突然往前衝,事發當下真的嚇傻。

鐵路警察高雄所調查,黎姓外勞可能誤觸排檔、油門等器具,導致貨車往前暴衝,衝破圍籬後卡在鐵軌上。

列車獲警示減速 僅將貨車推移

事故發生在昨天上午十時五十八分許,台鐵三一五二列次屏東往嘉義區間車進入高雄時,在大順陸橋東側約兩百公尺處,攔腰撞上鐵工局外包商小貨車,還好貨車上沒人,區間車也獲警示提前煞車,撞擊力道不大,僅將貨車推移幾公尺,區間車主排障器受損,車上乘客則由另列自強號接往車站。

九列車延誤 二三五○人受影響

事故之後,台鐵緊急將現場調整為單軌雙向通行,直到十二時零五分恢復雙向通行,共九列車延誤、二三五○人受影響。

無獨有偶,昨天上午十一點十六分,一名路人走上新市到永康間鐵道不願離開,經過的三七二七列次區間車只能停車苦候七分鐘後,鐵路警察才將人帶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