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親子微旅行 7梯次探訪家鄉

隱身在台北市士林區的外雙溪公園擁有豐富生態。(記者郭逸攝)

隱身在台北市士林區的外雙溪公園擁有豐富生態。(記者郭逸攝)

2015/06/28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士林知多少?台北市士林區除士林官邸、夜市或故宮博物院等大型景點,還有外雙溪公園、芝山文化生態園地的自然風景,夜市裡也隱藏不為人知的老街文化。士林區公所首度舉辦「士林小學堂—親子走讀微旅行」,七月十二日起共七個梯次,邀請親子一起走進街巷,深度探訪落腳處或出生地。

士林區長江慶輝表示,時值學童放暑假,夏令營如雨後春筍般舉行,但內容不外乎露營、團康等戶外活動,為免落於俗套,所內人文課蒐羅當地較少人知道的特殊景點,在士林區芝山、陽明山、後港、蘭雅、天母、社子及街上等七個次分區,各自規劃一條路線,每趟旅行共廿個名額。

人文課長連婉淳表示,一般人提到士林,立刻跳出腦海的就是夜市、官邸或故宮等知名景點,其實士林也蘊藏許多自然美景及人文史料,河濱濕地、台灣藍鵲棲息處及野台戲,都是當地不可多得的珍貴寶藏。

連婉淳也說,活動不僅可參觀外雙溪公園、芝山文化生態園地等自然景觀,文史學者也會介紹隱藏夜市的老街文化,更與天母太平洋SOGO百貨合作,介紹百貨公司的綠建築、太陽能與水資源回收等環保設備,顛覆一般人對士林喧囂的都市印象。

連婉淳提到,公所希望親子一起報名,在每條路線深度探訪自己的落腳處或出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