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蓮潭、旗津公有地 拚設五星級旅館

蓮潭湖畔休閒旅館開發案圖示。(高市觀光局提供)

蓮潭湖畔休閒旅館開發案圖示。(高市觀光局提供)

2015/06/24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市府拚觀光,釋出蓮潭湖畔、旗津海岸兩處公有地地上權,爭取民間投資開發五星級旅館,堪稱近幾年來大高雄面積最大的公有地旅館開發案;觀光局評估,旅館開發案將刺激高雄觀光全面升級。

旅遊業界對兩開發案多表樂觀其成,高市旅館商業公會理事長劉坤福認為,高雄景點旅館不多,開發案有助提升整體觀光效益,且可引進國際客源;高市旅行公會理事長沈本立也正向看待開發潛力,但後續應注意旅館定位與價位。

觀光局說明,兩案分別為蓮潭湖畔休閒旅館開發案、旗津沙灘渡假旅館開發案,都在高雄指標景點內。

蓮潭案為左營國中舊址,面積四.六七公頃,周遭有蓮池潭風景區、半屏山、左營舊城與孔廟等文史空間,距漢神巨蛋商圈、高鐵商圈僅幾分鐘車程,也鄰近高鐵、台鐵、國道十號等,極具開發潛力,也將是北高雄指標旅館。

旗津案為原旗津區公所、旗津醫院舊址,面積有一.八公頃,緊鄰旗津沙灘、海岸公園、旗津市集、燈塔與砲台遺址等,可望成為高雄海岸代表旅館。

觀光局指出,兩案地上權初步都設定五十年,原則上可續約一次(廿年),除旅館主體,另可引進表演展場、餐廳、商場等附屬設施。蓮潭案權利金廿二億元(不含變動權利金),開發成本預估約九十億元;旗津案權利金七.五億元(不含變動權利金),開發成本預估約廿億元。

觀光局長許傳盛強調,蓮潭與旗津是高雄代表性景點,卻都無指標旅館,兩開發案一旦完成,勢必可推升旅遊品質。特別在旗津部分,若可引進夜宿觀光客,可望讓旗津朝觀光大島邁進。

29日北上招商

觀光局昨在高雄辦理南部招商說明會,吸引十多家業者到場,六月廿九日將至台北福華飯店舉辦北部說明會,七月底公告招標,目標則是今年底簽約,若一切順利,預期三年內可見旅館。

有興趣業者可洽:7995678轉1527。

旗津沙灘渡假旅館開發案位置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旗津沙灘渡假旅館開發案位置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