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路拓人行道 業者憂影響商機

市府在中區推動中山路步行空間規劃案,部份居民反對人行步道排擠停車空間。(記者蘇孟娟攝)

市府在中區推動中山路步行空間規劃案,部份居民反對人行步道排擠停車空間。(記者蘇孟娟攝)

2015/06/24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市府在中區中山路推動步行空間改善計畫,因部份民眾質疑,步道讓道路及停車格均縮減,擔心反而不利商機,盼市府重新考量;市府都發局則指出,將持續與地方溝通,等凝聚最多共識時再推動。

都發局指出,市府一○二年起推動中區改造,選中山路的綠川西街到自由路段及周邊巷弄進行人行空間改造計畫,提出以人為主體的步行空間規劃案,以路型調整及減少車格釋出人行空間,總預算一千二百萬元,在三月開工,預計工期四個月。

但部份居民憂心工期長達四個月恐影響商機,更不滿汽車停車格由卅三格減少為八格,將影響民眾未來消費意願,反對空間改造計畫,都發局已在四月廿八日停工。

都發局昨日再辦說明會與地方民眾溝通,部份民眾在現場掛起堅決反對旗幟,表達心聲,中區公園里里長林幸杰指出,市府「步行天堂」立意雖佳,但近來天候炎熱又下大雷雨,可觀察到多數行人寧願走騎樓,與其花錢拓寬人行道做步行天堂,何不設法順平騎樓,讓騎樓釋出給行人使用,且助益於店家商機。

居住在當地卅餘年的林綉麗指出,中區曾有電子街改人行步道後,禁止機車進入,使得人潮大減,之後雖恢復機車進入,但人潮已救不回來,不希望這個路段再步上相同後塵,盼市府再考量。

市議員江肇國也到場關切指出,希望都發局再多與地方溝通意見,未取得共識前,暫不恢復施工。

都發局則指出,之前曾舉辦多次說明會溝通意見,未來也將持續與商家、居民溝通,會等凝聚多數人支持的共識後,再行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