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擴建監視器 律師提醒勿侵犯隱私

2015/06/12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警察局為了提高破案率及建置更完整的安全防護網,計畫在後年蘇花改完成之前,全縣建置六百七十八處路口監錄系統,也鼓勵民間機構將監視器向外延伸鏡頭,建構更綿密的網路。不過,律師林國漳提醒不要侵犯民眾的隱私權。

宜縣迄去年底已完成五百六十一處路口監錄系統,今年將新增六十處路口。縣警局保安科長賴漢洋表示,警察局所設的監視器以網路型為主,監視畫面可直接上傳到網路,警員申請權限後便可在網路調閱。

他指出,監視器主要設於重要路口,以車流量、交通事故發生率及犯罪率作評估,民眾可請村里長、民代等向警察局提出需求,由警方協同會勘再評估是否設置。

警方建構綿密的監視網絡,引起侵犯隱私權的疑慮,律師林國漳說,監視器設置越多,民眾的隱私權越需注意是否被侵犯,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使用時,也要保護當事人隱私,誰看得到、什麼時候可以使用畫面,必須有詳盡規範。

保安科表示,目前只限警員可以申請調閱監視器畫面,也只能在需要協助破案時調閱,民眾如發生車禍或家中遭竊,可向警局提出申請,經許可就可查看監視器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