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作力驚人 小六自閉混血兒開畫展

廖芊媃畫東湖國小校長,但在她的畫中,讓男校長穿上裙子。(記者梁珮綺攝)

廖芊媃畫東湖國小校長,但在她的畫中,讓男校長穿上裙子。(記者梁珮綺攝)

2015/06/10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東湖國小六年級廖芊媃罹患中度自閉症,不太會表達、回答,只會「複述」,班導師曾紜琦笑說,廖芊媃很有活力,對繪畫有興趣,專注力高、學習力強,從畫第一張畫到決定開畫展,才短短四十天。

廖芊媃是台日混血兒,留著妹妹頭、雙頰紅紅,相當可愛,不過,她罹患中度自閉症,表達能力不佳。而廖芊媃對繪畫有興趣,一開始只用鉛筆繪圖,曾紜琦五月開始教廖芊媃用彩色筆作畫,沒想到,廖芊媃學習力超快,五月中就開始進展到用蠟筆,五月底就畫水彩畫,曾紜琦說,廖芊媃一天可以畫五、六幅畫,產量驚人,「本來沒想過要開畫展,有好多愛心媽媽、老師認為芊媃有創作天分,建議開畫展。」

曾紜琦表示,廖芊媃今年要畢業,希望能替她留下紀錄;廖芊媃知道自己要開畫展,開心不已,不斷把「我要開畫展了!」掛在口頭,而今天上午的畫展,展出她內心的大「芊」世界,裡面有她最愛的超級瑪莉歐、迪士尼公主、外星人,還有她的心情故事。廖芊媃十四日將獲頒市長獎。

廖芊媃個人畫展今天開幕。(記者梁珮綺攝)

廖芊媃個人畫展今天開幕。(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