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割喉案後 校園維安上「警」發條

學童遭割喉案發後第一個上學日,苗栗警分局昨天派員到各高中及國、中學加強校園安全維護,家長看到警察站崗,直呼安心多了!(記者張勳騰攝)

學童遭割喉案發後第一個上學日,苗栗警分局昨天派員到各高中及國、中學加強校園安全維護,家長看到警察站崗,直呼安心多了!(記者張勳騰攝)

2015/06/02 08:00

〔記者張勳騰、彭健禮、蔡政珉/綜合報導〕台北市女童在校園內遭割喉,引起全國關注,苗栗縣警局、教育處強化校園安全維護,五個警分局昨天起到轄內各學校維護學童上下學及校園周邊安全,許多家長看見警察都說:「安心多了!」

竹南警分局長林詮峰並在人數最多的照南國小,直接向學生面對面宣導如何認識危險及提高警覺性,如何在現有資源下提升學生自主能力、認知及辨識危險地點及如何應變。

苗栗警分局昨天一早由副分局長鍾興民率偵查隊長及各分駐、派出所長,到轄內四十三所高中至國小執行學童上下學及校園周邊安全維護,並協助校方檢視校園周邊安全設施。

頭份警分局昨天也加強轄區廿七所高中到國小上下學時段巡守,同時全面檢視各校監視系統是否正常運作,也請各校教職員、保全及替代役完成編組,加強校園維安。

通霄警分局除了派員在各校站崗巡邏,同時加強巡邏遊客眾多的山腳國小日式後期宿舍群,以免歹徒趁著人多,進入校園犯案。

大湖警分局重新檢查校內有無注射針頭、菸蒂、空酒瓶等可疑物品,至於校園安全不足之處,則請學校人員儘速改善。

教育處長劉火欽昨天也要求各校再強化校園安全檢核機制,落實門禁管理及應變能力等,並請導護志工於放學導護工作結束後,繼續協助巡視校園,提升校園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