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傳藝中心用地 被豎百面抗議布條

竹東鎮客家傳統藝術中心規劃用地路旁,出現近百面的抗議白布條。(記者蔡孟尚攝)

竹東鎮客家傳統藝術中心規劃用地路旁,出現近百面的抗議白布條。(記者蔡孟尚攝)

2015/06/02 08:00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客家傳統藝術中心規劃用地路旁,遭人豎立近百面的白布條,抗議「土匪政府,強搶民地」、「假都更,真搶劫」,讓用路人為之側目;縣府對此表示,這塊土地是國有財產局撥用的公有地,根本沒有搶民地或都更之類的問題。

疑現耕戶不滿不當規劃

先前曾帶隊抗議縣政府辦理查估的竹東土地權益自救會會長傅春雄說,多名縣議員在縣議會定期會中,質詢這塊土地的規劃和利用問題,可能是官方的回答讓二十多名現住戶、現耕戶不滿,有人才會用「滿街拉白布條」這種更劇烈的手段,抗議這個不當的規劃。

縣府表示,這塊用地原本以旅遊服務中心的名義、客家土樓的外型設計為規劃藍本,向國有財產局完成有償撥用的申請程序,再經竹東鎮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變更為旅遊專區,之後綜合考量地方意見做修正,現在核心設計已經變更為台灣客家傳統藝術中心,區內將有夥房屋、家廟、戲台、老街等客家建築群,其中部分規劃為宴會廳以增添實用性。

縣府向國有財產局有償撥用的這筆土地面積約三.六六公頃,周邊的工業一路、北興路、工業二路路旁,從五月三十一日下午開始約有三百多公尺路段出現抗議白布條,布條內容幾乎都是「權勢炒地,債留子孫」、「拷貝大陸圓樓搶我家」、「政商勾結搶民地」等不滿客家傳藝中心政策的批評語句。

縣府將辦用地爭議協調會

縣府表示,預計本月上旬就將舉辦一場客家傳藝中心用地爭議協調會,歡迎現住戶、現耕戶屆時出席說出意見,盡量以合法的方式來表達訴求,縣府會以最大的努力來協助他們爭取合法權益。

縣府也強調,目前這些白布條豎立的地方都是公有地,希望自救會會員適度表達訴求後可以自行拆除,不要持續影響地方觀瞻,否則縣府將站在地主的立場依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