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贏竹市 林右昌施政滿意度倒數

基隆市長林右昌民調倒數,他說會繼續努力,相信市民很快就看到不一樣的基隆。(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民調倒數,他說會繼續努力,相信市民很快就看到不一樣的基隆。(記者盧賢秀攝)

2015/05/29 08:00

市長:市政非一蹴可幾 盼給時間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遠見雜誌施政滿意度調查,基隆市長林右昌滿意度倒數。林右昌表示,顯然市民對基隆發展、進步有很大的期待,種子播種才發芽,無法一蹴可幾,「市府運作有變好,但還不夠好,」希望市民給他時間,很快就會看到不一樣的基隆。

藍綠市議員都認為,林右昌上任才半年,市府團隊還在摸索、盤整,還沒看出效能與績效,鼓勵他好好做,加倍努力讓市民有感。

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基隆已經連續多年都吊車尾,今年新出爐的民調,林右昌施政分數是六十四.三,滿意度四十四.八%、不滿意度十七.八%,只贏新竹市長林智堅,仍未擺脫民調倒數魔咒。

聽到民調結果,林右昌表示,顯示市民對基隆發展、對他有很高的期待,他會繼續加油,穩紮穩打、向前奮鬥。

林右昌說,去年十二月以來,市府同仁都抱著戰戰兢兢的態度,希望讓市民感受到基隆市的改變;近半年來,市府已經討論、擬定多項政策,會慢慢推出來,如環境改造、文創產業等,希望市民給他時間,很快就會看到不一樣的地方,畢竟種子才播種下去,正要發芽,給他們時間開花結果。尤其是交通和經濟就業,不是一蹴可幾,唯有基隆觀光、產業各項都變好,就業機會才會變好。

藍綠議員鼓勵 要努力讓市民有感

市議員韓良圻、秦鉦、藍敏煌說,上任才五個多月還看不出效能,明年林右昌就要為自己施政負完全責任,他們認為新手上任,市府團隊還在摸索,還沒找到方向。

綠營的議員游祥耀、蔡適應和施世明說,市政還在盤整規劃,有些政策才開始要推動,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希望林右昌加倍努力,擺脫城市倒數的命運。

無黨籍市議員張耿輝則建議林右昌,好的市政要延續,不能停滯,要多聽聽地方意見,大力推動觀光休閒和招商,提升經濟就業。

劉姓市民則說,基隆爛那麼久,幾個月也不能改變什麼,只希望越來越好;丁姓市民則說,沒看到什麼改變,就無感;楊姓民眾說,跨年開灰姑娘專車、天燈接駁車,有改變一點點啦。

基隆市長施政滿意度比較。(整理:記者盧賢秀)

基隆市長施政滿意度比較。(整理:記者盧賢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