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狗跟上公車 司機狠踹罰3千

監視器畫面顯示,淡水客運公司司機確實伸腳踹狗(紅圈處),遭新北市動保處裁罰。(動保處提供)

監視器畫面顯示,淡水客運公司司機確實伸腳踹狗(紅圈處),遭新北市動保處裁罰。(動保處提供)

2015/05/23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淡水馬偕護校的校園犬「小黃」與學生感情好,但日前「小黃」在校門口與四名等公車的學生玩耍,當公車靠站,學生上車後,「小黃」搖著尾巴也跟著跳上車,不料江姓公車司機竟伸腳狠踹「小黃」,讓牠痛得哀嚎;學生不滿司機作為,多人向動物保護防疫處檢舉,動保處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確認司機踹狗屬實,開罰三千元罰鍰。

江姓司機解釋,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除了導盲犬之外,不適合載運動物,當時坐在駕駛座、繫著安全帶,因此伸腳阻擋小狗跑到座位區,並沒有踢到狗。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雖然江姓司機稱沒有踹狗,但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江姓司機當時確實伸腳踹中「小黃」,想把牠踹出車外,事證明確。惡意或無故傷害動物,可依動保法裁罰三千至一萬五千元罰鍰。

馬偕護校學生說,每天下課時間,幾乎都會看到「小黃」出現在校門口,大家和「小黃」感情也很好,因此看到司機粗暴對待,都很生氣。陳淵泉說,未來將加強向客運公司宣導,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