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校園認養流浪犬 議員批政策粗糙

學校認養流浪犬,市議員黃錫嘉質疑由誰負責飼養?學生安全無保障!(記者黃鐘山攝)

學校認養流浪犬,市議員黃錫嘉質疑由誰負責飼養?學生安全無保障!(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12 08:00

衍生狂犬病 家長不見得願意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推動友善動物校園,從學校認養流浪犬開始,認養學校每年補助五萬元。無黨籍市議員黃錫嘉十一日在教育文化業務質詢中批評,學校收容流浪犬問題重重,還有衍生狂犬病等疫情風險,校園安全堪慮,政策粗糙不宜推動。教育局長顏慶祥表示,認養計畫可培養學生尊重生命的價值觀,市府也規劃配套措施,未強迫學校參加。

市府允配套 未強迫學校參與

黃錫嘉表示,市府推動「校園愛笑犬認養計畫」,犬隻有狂犬病等疫情風險,要由誰負責飼養?也不見得每個家長都願意。市府要求學校收養,不如官員乾脆自己帶回家養。這項政策是不是很粗糙?滑天下之大稽,而且校園安全比什麼都重要,他認為不恰當,應重新評估。市議員張瀞分也認為,要特別留意校園安全。

顏慶祥說,現代人習慣使用3C,人與人之間逐漸趨向疏離,「校園愛笑犬認養計畫」是很柔和、貼近生活、生命教育的方式;他也強調,校園安全本來就是政策的首要條件,日後會嚴格執行各項配套措施相關審查。不過顏局長的這段話,遭黃錫嘉連番斥責,「明明有風險還說是柔和!」

顏慶祥表示,「校園愛笑犬認養計畫」由學校自行申請,市府絕對沒有強迫學校認養流浪動物,也將審視申請學校有無相關配套措施,讓學校結合校犬推動「生命教育課程」,藉此培養學生尊重生命的價值觀,鼓勵孩子珍視生命。

顏慶祥強調,「校園愛笑犬認養計畫」配套措施,包括基本服從訓練、推選適當校園愛笑犬管理者、校園愛笑犬管理訓練及照護課程、訂定師生配合事項、後續追蹤訪視、提出相關經費須推動生命教育課程等方式,以做好生命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