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落人文風情 役男彩繪大壁畫

替代役男施冠廷將美崙溪、娑婆礑山還有國福國小的校園、小朋友畫入壁畫,留給學校當「畢業禮物」。(記者花孟璟攝)

替代役男施冠廷將美崙溪、娑婆礑山還有國福國小的校園、小朋友畫入壁畫,留給學校當「畢業禮物」。(記者花孟璟攝)

2015/05/23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費一千元,心意則無價!花蓮國福國小替代役男施冠廷七月退伍,大學視覺藝術系畢業的他,退役前在學校司令台繪製大號壁畫,畫中的部落被沙婆礑山、美崙溪環繞,撒奇萊雅族小朋友開心地舞蹈,讓村長、頭目看了好感動。

施冠廷去年九月到國福國小報到,生活在花蓮撒奇萊雅族大本營「撒固兒」部落,和美崙溪、娑婆噹山及天真活潑的小朋友朝夕相處,轉眼一年就要過去,「真的很捨不得」。

施冠廷說,從小到大學都在台北生活,替代役志願刻意填花蓮,希望給自己不一樣挑戰。

去年校園牆壁油漆剝落,學校主任託他刷油漆,施冠廷覺得「不如設計一個主題做牆面彩繪」,於是以花蓮的藍天白雲設計「天空走廊」。

今年四月中,施冠廷在學校司令台畫大型壁畫,把一年來役男生活所見,畫出青山綠水環繞的部落,運用撒奇萊雅族紅、藍、黃三個傳統顏色呈現部落孩子手牽手歡欣鼓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