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茶飲抽驗 迷客夏、茶道各1件下架

南市衛生局人員對不合格茶葉產品進行封存。(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衛生局人員對不合格茶葉產品進行封存。(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05/22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衛生局昨晚公布第七波茶飲店茶葉農藥檢驗結果,抽驗市售茶飲類原料及上游茶廠共六十五件茶葉,「迷客夏」及「茶道」各一件農藥殘留不符規定,已完成下架封存;其餘六十三件農藥殘留符合規定。

南市衛生局此波抽驗對象為統一企業十六件、聖芳茶業二十六件、開南食品五件、清心福全四件、三皇生物科技公司三件、迷客夏公司七件、茶道食品四件等,有迷客夏及茶道各一件不符規定。

衛生局抽驗南市迷客夏茶飲店七件茶葉,其中「雲頂鮮綠茶葉」檢出殘留農藥加保扶二.二二ppm(殘留容許量一ppm)及草殺淨○.一二ppm(不得檢出),來源是向南市黃先生共購入二百台斤,已全數賣到五十九家連鎖門市,該批次目前已無庫存,衛生局預防性下架同品項茶葉六九○台斤並予抽驗。黃先生表示,茶葉來源為南投縣的茶廠、但無購買憑證單據,衛生局將約談處分並移請南投縣衛生局調查釐清。

迷客夏昨說,該公司四月向黃姓廠商進貨二百台斤,四月下旬送到SGS高雄食品實驗室檢驗,報告中檢測的三○八項農藥均未檢出,雖與公部門檢驗結果不同,該公司仍尊重、先配合下架,未來會通盤檢討、杜絕類似事件發生。

另茶道食品行,衛生局在五月十三日針對該公司所有來源為南投縣「葦蕎企業公司」的四件茶葉全部抽驗,其中「花茶片」檢出芬普尼○.○○七ppm(檢出限量○.○○二ppm),茶道公司共購入七四○台斤,衛生局在十三日有疑慮時已全數封存四六七台斤,因葦蕎的茶葉在南市已檢出三件不符規定,請茶道食品暫停販賣所有南投縣葦蕎公司的茶葉。

對於不合格茶葉,南市衛生局移請南投縣衛生局針對上游來源進行調查,並請迷客夏及茶道食品於五月二十二日中午十二點完成該產品下架。

此外,南市衛生局到南市傳統市場、超市等地抽驗澱粉暨米濕食品共四十件,其中三件檢出防腐劑與規定不符;抽驗薑絲二十一件,其中一件檢出含二氧化硫,不符規定,已要求下架銷毀。

三件產品檢出防腐劑苯甲酸與規定不符,分別是意麵來源南市阿雲製麵廠;粄條來源為高市福德企業社;烏龍麵來源為南市松柏食品行。另薑絲檢出過量二氧化硫,來源為高市路竹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