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想辦2020世界蘭花會議 台南也爭取

2015/05/13 06:00

〔記者王涵平、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爭取到二○二○世界蘭花會議在台灣舉辦,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表示要爭取到台中主辦,但台南市府農業局昨天則表示,台南具有各種最佳條件,一定全力以赴,爭取到台南舉辦。

認經驗豐富、主產地且有園區

台南市府更進一步表示,台南辦了十一屆蘭展,已有豐富經驗,且台南又有蘭花生技園區可以將產業結合,最適合舉辦蘭花展,市府舉二○○一年時台灣蘭協爭取到二○○四年亞太國際蘭展在台灣舉辦為例,當時係農委會公開由縣市報名和評選,最後由前縣府爭取在台南仁德舉辦,因此未來二○二○世界蘭展,亦將循此模式爭取辦理。

南市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表示,世界蘭花會議活動內容包括國際會議、蘭展與社交活動,需於舉辦前六年提案爭取,台灣蘭協曾於二○○五、二○○八、二○一一爭取在台南舉辦皆未成功,去年在南非約翰尼斯堡成功爭取到台灣舉辦,然地點在台灣台北。

據悉,有世界蘭花會議委員建議台北的原因包括城市知名度、蘭展場地、會議廳、交通、住宿與觀光等周邊配套,因此台北主場地選在大巨蛋、備案場地在世貿一館與二館,而昨天則傳出台中市長林佳龍要爭取台中主辦。

郭伊彬表示,台南是國內蘭花主要產地、數量最多,氣候也最適宜蘭花生長,也擁有唯一的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佔地一百七十五公頃,連續十一年,市府團隊都傾全力結合各界辦理台灣國際蘭展,有相當豐富的國際蘭展舉辦經驗,且台灣國際蘭展的規模也比世界蘭花會議的規模還大。

台南市政府希望能將二○二○世界蘭花會議舉辦地點由台北改到台南,而二○一七年在厄瓜多舉辦的世界蘭花會議將由台灣報告二○二○世界蘭花會議執行情形與進度,如由蘭協提出改至台南舉辦,需獲世界蘭花會議委員同意,並於二○一八年至台南會勘相關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