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計畫調整 林佳龍︰絕不停辦

二○一八台中花博展區位置示意圖。(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提供,記者張菁雅翻攝)

二○一八台中花博展區位置示意圖。(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提供,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5/05/13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多位市議員日前批評台中花博進度嚴重落後,甚至喊出停辦花博。市府昨日召開重大公共工程會報,報告花博計畫,市長林佳龍表示,花博是重要的策略性政策,絕對不會停辦。他也指示各機關做好期程管控、使命必達。

台中國際花博原本展區集中在后里區,因發現保育類動物石虎,市府必須變更用地,以保留四十公頃的石虎棲息地,除了原有的后里馬場、后里軍營外,另增加外埔、豐原園區,面積合計五十八.六九公頃。

林佳龍表示,前市府規劃的展場用地必須辦理重劃及區段徵收,勢必來不及在活動前完成,變更後的用地都是市有或國有地,不但降低環境衝擊,也掌握用地取得時程;另外,原計畫主題是「當東方遇見西方.花與花園的對話」,主題不夠明確,市府未來將結合地方特色,改變規劃內容,朝生產、生活、生態、生技的「四生有幸」發展,同時融合Green、Nature、People的精神。

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花博第一次基本規劃設計報告已通過審查,盼趕在今年將各細部規劃委外發包;另外,市府已將「國家重大建設計畫—台中市翡翠區域農業加值推動計畫」呈報中央審查,將於五月十五日前呈報修訂版,若無問題,今年中央補助款九千五百萬元即可動支。

對此,曾喊出停辦花博的議員張耀中表示,他是基於民眾對於花博零進度、人力不足、中央補助未到位等問題,有很大疑慮,所以提供第二種選擇,如果林佳龍有信心辦好,他樂觀其成,還會在議會協助排除障礙。

議員陳世凱則說,停辦是一個選項,市府若確定來得及舉辦,而且不是煙火式的活動,可提升台中花卉產業,場館永續使用,他可以支持,也將持續監督市府是否辦得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