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順便」做乳房攝影 六旬婦檢出乳癌3期

六十歲的陳女士(右)出席新北市衛生局乳癌篩檢活動,分享發現罹癌的心路歷程。(記者何玉華攝)

六十歲的陳女士(右)出席新北市衛生局乳癌篩檢活動,分享發現罹癌的心路歷程。(記者何玉華攝)

2015/05/07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六十歲的陳女士應衛生所人員邀請,接受乳房攝影檢查發現乳癌,原以為是一期,開刀時發現已經是第三期,她勇敢接受治療,治療過程中看到多名廿、卅歲的年輕女性,感慨癌症的年輕化,昨天她出席新北市衛生局記者會,鼓勵大家勇於接受癌症篩檢,不要太鐵齒。

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代表致贈陳女士母親節鮮花,鼓勵她勇敢抗癌,健康管理科科長林惠萍說,乳癌是全國女性罹癌的第一位,即使觸診都很難發現零期乳癌,善用乳房X光攝影能偵測到微小鈣化點或觸摸不到的腫塊,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陳女士說,衛生所每年都通知檢查,還打電話關心,她都不以為意,去年六月到醫院看病,想起衛生所的關心,就「順便」做乳房攝影;結果竟是乳癌一期,聽醫師建議開刀後,發現已經是三期,必須接受每廿一天一次的化療,共八次;年初最後一次化療,發現開刀的地方復發,開始進行一週五次、每次卅分鐘的放射線治療,迄今還有十餘次要進行。她看到幾個廿、卅歲的女生跟她進行相同的治療,呼籲女性不要害怕,及早篩檢。

林惠萍說,四十五至六十九歲婦女,每兩年可享有一次免費乳房X光檢查,配合母親節,新北市將提供五月十五日至六月十五日期間,首次參加乳房X光攝影篩檢的民眾兩百元超商禮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