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徵兆 她檢出乳癌3期

60歲的陳女士(右)出席新北市衛生局乳癌篩檢活動,分享發現罹癌的心路歷程。(記者何玉華攝)

60歲的陳女士(右)出席新北市衛生局乳癌篩檢活動,分享發現罹癌的心路歷程。(記者何玉華攝)

2015/05/06 12:2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60歲的陳女士應衛生所人員邀請,接受乳房攝影檢查發現乳癌,原以為是1期,開刀時發現已經是第3期,對乳癌無聲無息入侵,她勇敢接受治療,治療過程中看到多名20、30幾歲的年輕女性,感慨癌症的年輕化,早上她出席新北市衛生局記者會,鼓勵大家勇於接受癌症篩檢,不要太鐵齒。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昨天代表致贈陳女士母親節鮮花,鼓勵她勇敢抗癌,健康管理科科長林惠萍說,乳癌是全國女性罹癌的第1位,也是新北市102年女性癌症死因第2位,即使觸診都很難發現零期乳癌,善用乳房X光攝影能偵測到微小鈣化點或觸摸不到的腫塊,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陳女士說,衛生所每年都通知她檢查,還打電話關心,她都不以為意、置之不理,去年6月到醫院看病,想起衛生所的關心,就「順便」做乳房攝影;檢查結果竟是乳癌1期,聽醫師建議開刀後,發現已經3期,必須接受每21天1次的化療,共8次;年初最後一次化療,發現開刀的地方復發,開始進行一週5次、每次30分鐘的放射線治療,迄今還有10餘次要進行。

陳女士說,命是檢回來了,但如果早幾年檢查,現在也不會這麼麻煩,幾乎天天到醫院做放射線治療;治療過程,看到幾個20幾歲、30幾歲的女生跟她進行相同的治療,讓她有所感,呼籲女性「不要害怕、猶豫乳癌篩檢,及早篩檢才能常保幸福安康」。

林惠萍說,配合45至69歲(含59年出生)的婦女每2年可享有一次的免費乳房X光檢查政策,新北市推出5月15日至6月15日期間,首次參加乳房X光攝影篩檢的民眾,可獲贈200超商禮卷活動,並推出「揪團30人,乳攝車到職場」的勞工健檢服務。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右)獻花給陳女士(右二),鼓勵她勇敢抗癌;衛生局科長也呼籲符合資格的女性朋友,記得到醫療院所篩檢。(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右)獻花給陳女士(右二),鼓勵她勇敢抗癌;衛生局科長也呼籲符合資格的女性朋友,記得到醫療院所篩檢。(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