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愛分享 資助貧童15年

世界展望會花蓮分會昨邀請常睿凌(左起)、艾美蓮及劉修吟三名白衣天使媽媽資助人分享資助情,右一為林綉錦。(記者王錦義攝)

世界展望會花蓮分會昨邀請常睿凌(左起)、艾美蓮及劉修吟三名白衣天使媽媽資助人分享資助情,右一為林綉錦。(記者王錦義攝)

2015/05/07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昔受資助今當資助人!單親媽媽艾美蓮擔任護理師,小時候家裡就是世界展望會資助對象,成家後雖然遇到丈夫車禍過世,獨力撫養幼子,但她行有餘力仍透過展望會,資助國外貧童十五年不中斷,花蓮分會昨邀請艾美蓮、常睿凌及劉修吟三名白衣天使媽媽資助人分享資助情。

艾美蓮來自秀林鄉重光部落,由於父母有九個孩子要扶養,她自幼即為展望會資助童,成長後靠著努力擔任護理師,十幾年前兒子才剛滿月沒多久,丈夫不幸在工作返家途中車禍身亡,她忍住悲傷,深得公婆支持,獨力扶養幼子。更難得的是,為回饋展望會從小幫助,雖然經濟拮据,仍慷慨資助展望會南非貧童,其間,她還送足球給受助童,她說,也許每月七百元吃頓大餐就沒了,但對受助童而言,卻可幫助他活一個月。

而另名護理師劉修吟自護理崗位退而不休,勇敢抗癌,並帶動全家資助四名貧童八年,「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就會一直資助貧童。」她說,她受到妹妹的影響開始參與資助展望會,兒女工作後也受她影響開始資助國外貧童,連嫁進門的媳婦也都有認養。而護理師常睿凌則是先生游清堅小時候也受到展望會資助,之後考上醫學院並返鄉服務開設不老診所,夫妻倆資助兩名國外貧童。

展望會主任林綉錦說,希望藉由這三名媽媽資助人的拋磚引玉,邀請民眾送給辛勤工作、只為讓孩子能上學的受資助家庭的媽媽們,一份最珍貴的母親節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