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長濱警所設溫書專區 警花課輔

長濱分駐所成立溫書專區,還有美麗警花伴讀,受惠小朋友直呼貼心。(記者陳賢義翻攝)

長濱分駐所成立溫書專區,還有美麗警花伴讀,受惠小朋友直呼貼心。(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05/06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東海岸原民部落隔代教養普遍,有學童放學後就四處趴趴走,課業成績不理想,也易滋生問題,成功警分局長濱分駐所設立溫書專區,員警為有需要學童課輔,也趁機灌輸法治教育。

警方指出,父母親因家計問題離鄉工作,與阿公阿嬤同住的小四生強強(化名)每天下課都會主動到分駐所報到,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書包拿出作業,乖乖地坐在辦公桌上寫功課,美麗警花黃雪琪陪伴在旁,遇有錯誤立即引導訂正,直到強強寫完功課,再幫強強複習課業。

強強說,剛開始到分駐所時,會覺得怕怕的,但過幾天就習慣了,叔叔和阿姨都很好,還會買糖果給他吃,阿公阿嬤也很放心,現在老師教的他都聽的懂,真的好高興。

黃雪琪說,鄉下小孩很單純又聽話,只要好好跟他們相處及誘導,表現都非常好。

分駐所長李世偉表示,溫書專區成立近三個月,輔導兩名學童,輔導員警除細心指導課業,還會給予適當關懷,傳達守法概念,完成學校作業後再給予小糖果作鼓勵,讓學童學習更有動力,家長也不用擔心小孩會使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