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寶寶分享愛 特教生喜過母親節

畫家徐小鎧(左)是腦性麻痺的孩子,三月捐出自己所繪【森林裡的先行者】、【凝望】共募得16萬元,右為母親徐媽媽。(記者陳炳宏攝)

畫家徐小鎧(左)是腦性麻痺的孩子,三月捐出自己所繪【森林裡的先行者】、【凝望】共募得16萬元,右為母親徐媽媽。(記者陳炳宏攝)

2015/05/05 16:0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在溫馨的母親節前夕,唐氏症基金會今天將舉辦「2015愛飛羊 唐寶寶分享愛」送愛到特教餐盒捐贈儀式,將募集到的愛心餐盒捐贈給台北市啟明、啟聰、啟智和文山特教學校等四所特教學校的經濟弱勢特教生。

其中3月8日舉辦新春感恩茶會,現場義賣畫家曹育維的大作【曼陀羅】與心智障礙畫家小鎧執筆的【森林裡的先行者】、【凝望】等三幅畫作,以及臺北市長【白色的力量2—改變成真:柯文哲的城市進化論】的親筆簽名書與其他當日募得的款項37萬元也在今天舉行捐贈儀式,作為此次「送愛到特教」學校的餐盒經費。

畫家徐小鎧是腦性麻痺的孩子,也是愛樂發展中心學員,生活中遇到最大的障礙,莫過於語言表達,從只能比手畫腳地表達,母親徐媽媽表示,感謝小鎧國一時遇到極富愛心的陳麒文老師,不但教小鎧打太極拳舒緩關節,更耐心的教小楷畫畫,而【森林裡的先行者】裡的鹿、與【凝望】裡的女孩,更是充滿深遠的意境。

徐媽媽表示,6月份小鎧還要開畫展,用行動鼓勵更多同樣有障礙小孩的家庭,千萬別放棄,只要肯努力,每個小孩都可以跟小鎧一樣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今天現場也同時邀請到一位畢業於文山特教的校友琦琦,誠摯地說出對於學弟妹的祝福;琦琦目前服務於『愛不囉唆』南港店,她以過來人的心情分享,「凡事用心學習,認真過每一天,我們都可以做的越來越好! 」她希望同學們也和她一樣,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目前全國共有28所特教學校,超過6600位學生,其中超過半數是經濟弱勢家庭,買不起各種年節禮物,因此透過此次送愛到特教的愛心餐盒,由唐氏症基金會『愛不囉唆』庇護商店提供,自5月份開始,每周提供給台北市啟明、啟聰、啟智和文山特教學校等四所特教學校的經濟弱勢特教生;每一份餐盒都代表著唐寶寶的努力與付出,也將社會大眾的關懷和祝福,充份發揮讓愛雙倍轉動的效果。

林正俠表示,希望暑假過後還能在一波送愛活動,而且擴及全國6600個特教家庭。

腦性麻痺畫家徐小鎧(左)與愛不囉嗦庇護商店員工小真(中)、琦琦(右),一起送愛心餐盒到文山特教。
(記者陳炳宏攝)

腦性麻痺畫家徐小鎧(左)與愛不囉嗦庇護商店員工小真(中)、琦琦(右),一起送愛心餐盒到文山特教。 (記者陳炳宏攝)

送愛到特教,「愛不囉嗦」庇護商店員工親手將愛心餐盒送給特教生。(記者陳炳宏攝)

送愛到特教,「愛不囉嗦」庇護商店員工親手將愛心餐盒送給特教生。(記者陳炳宏攝)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親自展示「送愛到特教」的愛心餐盒。(記者陳炳宏攝)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親自展示「送愛到特教」的愛心餐盒。(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