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竹監遷湖口 竹縣議員批縣府光說不練

新竹監獄位在竹市北區市中心,多年來已成為居民口中的不定時炸彈,包括民代和居民都要求趕緊遷移,但新竹監獄遷移案都只聞樓梯響。(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監獄位在竹市北區市中心,多年來已成為居民口中的不定時炸彈,包括民代和居民都要求趕緊遷移,但新竹監獄遷移案都只聞樓梯響。(記者洪美秀攝)

2015/05/05 08:00

〔記者黃美珠、洪美秀/新竹報導〕「反新竹監獄遷建湖口,不要光說不練!」湖口鄉籍縣議員張春鳳,昨天在新竹縣議會定期大會,不滿縣府對反竹監遷建湖口案的處理有欠積極,開砲質疑縣府團隊五年來只是反對,沒有決心和實際作為﹔縣府綜合發展處處長陳冠義,當場允諾會努力去做。

新竹縣第十八屆議會近日召開首次定期大會,昨天起分五天進行縣府各處室業務工作報告。其中綜合發展處在資料中將「反對新竹監獄遷建湖口案」列入縣府藍海願景中的重大政策,成為張春鳳質詢焦點。

只知新址相中湖南營區附近

張春鳳說,法務部新竹監獄遷建湖口案已多年,持續在進行中,縣府高呼反對卻只是嘴上說說而已,應該「知道地在哪裡就先規劃利用」。她說,只知遷建新址在湖南營區附近,不確定實際落腳處,但法務部看中哪塊地,縣府也可以就近積極先取得。

張春鳳說,湖口軍方的土地很多,她在兩任湖口鄉長期間,就從軍方爭取到約八萬坪軍事用地釋出,做為清潔隊或高架橋用地與長嶺村集會所等,她要求縣府儘速交出具體、完整的規劃案,以此反制新竹監獄遷到湖口,勿只是喊口號。

位在新竹市北區市中心的新竹監獄,緊鄰國小及棒球場,過去曾發生暴動,附近居民多年來期盼趕快遷走。市議員吳秋穀與李妍慧表示,新竹監獄是全國唯一位在市區的監獄,不僅影響周邊城市發展,更是不定時炸彈,早就該遷,拖了這麼久,市府與法務部應重視,不要讓附近居民擔心害怕。

新竹市籍立委呂學樟也說,兩年多前,他與前市長許明財推動新竹監獄遷建案,獲法務部同意,在新竹縣湖口鄉找到一塊山坡地,因是廢棄軍營,人煙少且地勢高,卻因居民反對作罷,實在可惜。

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處長翁義芳說,市府原擬新竹監獄遷移後,將監獄用地與附近棒球場和刑務所等歷史建築做都更整體規劃開發,但竹監遷移案胎死腹中後,周邊的都更案也暫緩推動,只有竹監遷移,市府才會啟動公辦都更計畫。

新竹縣議員張春鳳要縣府針對反對新竹監獄遷建湖口,拿出具體的反對策略規劃。(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議員張春鳳要縣府針對反對新竹監獄遷建湖口,拿出具體的反對策略規劃。(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