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壁畫村 老夫子現身美崙

屏東竹田鄉美崙村掀起壁畫風,畫家廖士軒讓老夫子現身美崙。(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竹田鄉美崙村掀起壁畫風,畫家廖士軒讓老夫子現身美崙。(記者羅欣貞攝)

2015/04/29 06:00

〔記者羅欣貞/竹田報導〕陪伴四、五年級生長大的老夫子、大蕃薯,最近悄悄出現在竹田鄉美崙村,原來社區掀起壁畫風,美崙女婿「老夫子」第二代作者王澤授權壁畫家,讓老夫子在三合院的外牆上遊屏東。

台商邱錦蘭在瓜地馬拉生活近三十年,去年回到娘家竹田鄉經營美崙咖啡,在三合院裡運用3D壁畫打造異國風情一炮而紅,村民見狀紛紛跟進,自掏腰包請畫家創作壁畫,社區發展協會也積極爭取政府補助加入,打造壁畫村。

從美崙咖啡延伸的壁畫街,均由在地畫家廖長生、廖士軒父子執筆,廖士軒表示,老夫子作者王澤是美崙女婿,願意讓老夫子現身,於是他和父親構思,讓老夫子、大蕃薯、秦先生、陳小姐,從森林旅遊到平原,乘滑翔翼、釣魚、攝影,悠閒地暢遊屏東農村,預計五月初完成。

竹田鄉長傅民雄表示,目前鄉公所正推動一村一特色,美崙村以壁畫為主,很高興老夫子作者讓在地社區營造的內容更加豐富。

老夫子在美崙,由屏東畫家廖長生執筆。(記者羅欣貞攝)

老夫子在美崙,由屏東畫家廖長生執筆。(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